社團法人台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Tainan City Nurses Association

研習活動資訊

公告起日: 2019/05/13 公告迄日: 2019/06/19
活動名稱: 108年度「心聆視界」系列身心健康紓壓課程系列一「啡」凡生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
相關單位:
活動相關資訊:  
108年度「心聆視界」系列身心健康紓壓課程
 
一、 課程目的:
護理是「助人」的工作角色,背負了病患及家屬很多的期待,但助人者面對外在要求時,容易產生許多的挫折與無奈,長期累積影響個人的情緒適應,間接影響到後續的助人工作。本會適逢成立70周年,朝向「幸福職場」「友善尊重」「健康身心」的新目標邁進。舉辦「心聆視界」系列旨在促進「身心健康」,主題目標希望藉由紓壓課程,透過專業老師指導,利用感官品茗及手作,提升對個人壓力的覺察以及照顧人情緒的發洩。
 
二、 課程大綱:
「喝」咖啡與「品嘗」咖啡,在體驗過把咖啡豆磨成粉後,注入熱水沖泡的過程,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一一嘗試與學習。透過手沖咖啡開啟感知,味覺、視覺、嗅覺、觸覺品味咖啡,讓咖啡不再只是提神的飲品,而是學習「品嚐」咖啡、學習嘗試用開放的心態,拋開好惡與對錯,感受所接觸的經驗,去細細品味咖啡、品味自己,品味生活周遭的不完美。
 
參加者~~送您好喝的掛耳式咖啡 細細品嘗

三、課程內容
「敞開心啡」

日期/時間/地點

課 程 內 容

講 師

6月19日 13:00~15:00

護理師公會二樓

  • 啡凡生活~認識不同沖煮方式與「咖啡道」

李雅婷 老師

台灣區咖啡大賽評審

*自備馬克杯-品嘗用

*本課程無申請繼續教育積分

 
報名注意事項:
1. 限台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之有效會員參加。
2. 「心聆視界」系列身心健康紓壓課程,除者「長者居家芳療實作」課程外,其他無申請繼續教育積分。
3.  於開放報名期間上本會網站>>研習會報名系統報名。
4. 「敞開心啡」「蝶谷巴特心靈拼貼」課程設計為小班制教學,且需要買相關材料,為避免資源浪費,網站報名後請於72小時內以ATM轉帳保證金500元,未能在時間內轉帳者系統將自動取消報名資格。
(1) 如期出席者將退回保證金,若未出席且無依系統規定時間內取消者則沒收保證金作為公益捐助款專用,請自行斟酌上課時間再報名。
(2) 轉帳行號:合作金庫成大分行006   帳號:1014717100209
(3) 轉帳後e-mail告知(轉帳日期、帳號後5碼、姓名、身份證字號),並請於上班時間來電06-2517576確認以確保權益。
     E-mail: service@tnana.org.tw

 

報名費用:
免費
附件檔案:

舉辦日期: 2019/06/19 是否供餐:
場次名稱:
活動地點: 社團法人台南市護理師護士公會2F會議室
場所地址: 台南市北區公園北路156-6號
課程積分類別: 專業:0 (本課程無申請繼續教育積分) 。《總積分:0》
開放報名期間: 2019/05/13 09:00 ~2019/06/11 23:59
講義課程表: